close

運動習慣

一開始會有這個想法是因為
前幾天向了友人借了跳繩👍🏻
第一天跳了40下左邊腹部開始痛
就像跑了八百公尺那種痛一樣⋯
才意識到原來我已經太久沒運動了⋯!
心想不可以這樣下去!運動抵抗力才會強
而且我的醫生說我胃食道逆流很嚴重
平時一定要多做一點運動讓腸胃蠕動
哎~果然運動真的很重要!

我嘗試在家做瑜伽
隔天痠痛到不行,躺在床上一整天
明顯是我姿勢一定不太正確,因為不是一般運動的痠痛
後來去看了中醫才發現是肌肉拉傷
於是開始深入研究新手如何開始運動!
之後會寫幾篇關於我自己運動時遇到的問題以及困難
每個人的身材以及需求都不太一樣
嘗試著在這段時間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
讓自己堅持下去!

所以搭配了一套簡單的運動方法
打算先實踐一個月❤️
一個月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運動前後有沒有差別~~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我的步驟❤️

先做些簡單的暖身的活動
讓身體稍微熱起來一點

 

開始進入第一個環節
跳繩10-15分鐘
照著自己適度的速度跳
偶爾覺得累了就休息個30秒再繼續

 

第二個環節
平板支撐 堅持住一分鐘
休息個30秒
來回做三組(這時候我開始就會爆汗了

 

第三個環節
捲腹 大概12下 一樣三組
中間要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喔休息喘口氣喔
(記得不要勉強

 

第四個環節
深蹲 我很愛深蹲所以一次25下
一樣做三組😂 (喜歡屁股跟腿爆酸的感覺

 

第五個環節 雙手上提
兩隻手掌合起來🙏🏻
手軸也合起來(都要靠緊喔
然後慢慢向上在慢慢向下
向上的時候微微顫抖是正常的
一次做個12下 也是三組
我的手就會開始超酸
這個動作可以有緊實胸部的效果
(因為本人胸部很軟🥲
所以也要靠運動用回來~~~
哦對了!他還有跟蝴蝶袖說掰掰的功效!


第六個環節 徒手做橋式
image
這個動作盡量背維持一直線喔
別憋氣喔~~
我也很常運動一直憋氣都會忘記
這個動作屁股跟肚子都會有感
因為本人非常愛練屁股

第七個環節 跪姿側抬腿
這個動作我超愛 就像狗狗尿尿的姿勢一樣
我會一次做12-30下 看我當時的狀況
因為這個屁股非常非常有感 !
我真的很喜歡屁股很酸很炸的感覺
一樣適每個人不一樣的情況下
不要免強太多下 因為還是要做三組
建議一開始一樣12下就好了


 

最後就是運動完的拉筋👍🏻
我想先試著堅持一個月~
再慢慢加上比較難的運動交替做
例如波比跳等等⋯

畢竟很久沒做運動了想循序漸進慢慢來
首先就是要培養運動習慣!

 

下一篇是改善自己飲食狀況哦✨

---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
並想陪我一起成長,再幫我點下關注以及讚喲。

牛蓉ig : niou_rong
牛蓉yt頻道:https://reurl.cc/lZrD6E

arrow
arrow

    Hello 牛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