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分享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腹腔鏡手術心得!
竟然是割掉闌尾,而且是在我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
具體情況是這樣的
要從前一天晚上說起,晚上吃了宵夜後右下腹感到很不舒服
後來上吐下瀉,但平時就很常得諾羅病毒以及急性腸胃炎
所以就先認定是急性腸胃炎
畢竟我也有過至少幾年的急性腸胃炎經驗
所以讓自己先不進食,只喝水以及運動飲料
然後又電熱毯敷著肚子先讓自己好過一點
整個過程還是很痛,早上大概六七點還是被痛醒的
後來覺得這樣不行,就吃了胃藥一般藥局的那種成藥
休息到11點要準備出門上班,有稍微舒適一點
但因為都沒進食頭腦就昏昏沈沈的,一到公司就跟同事說今天腸胃又有些不舒服
請他們稍微跟我保持距離怕傳染到他們
後來想說吃一片白土司讓自己稍微有些體力
大概12點半右下腹部痛到不行,開始冒冷汗發抖只能坐在樓梯間捲著肚子
發現自己真的撐不了了,只能請同事載我去最近的大醫院掛急診
但因為真的太痛了連坐車抖動到都痛到不行
過程中一直流眼淚,但也不是真的很想哭 可能生理反應吧 太痛了

到急診後稍微跟護士講了一下狀況
給了我輪椅到我的時候還幫我推到看診間
當時真的很謝謝那位水水,在這邊先跟護士們說聲辛苦了謝謝你們
後來醫生問我話的時候,我只能一直縮著肚子告訴他
我真的痛到不行是右下腹部在痛,醫生請護士幫我打了點滴裡面有加入止痛藥
之後好像也有吃口服藥吧?我只記得我真的一直在哭
因為太痛了喇!我平常連抽血都會哭,這次看到針就覺得快幫我打止痛的
不管你要做什麼都可以 ~~

後來聯絡我媽,到醫院的時候看我一直在哭
陪我做了電腦斷層還有X光跟超音波
整個過程要我換姿勢的時候是最痛苦的
抓著我媽的手一直默默流淚,但又不敢告訴他我現在有多痛
我爸媽那時候一定嚇死了真是辛苦他們了

 

檢查報告因為要等比較久,稍微睡了一下大概6點多左右
醫生告訴我們我是急性闌尾炎這要馬上開刀的!
我那時候已經昏昏沈沈的了雖然痛但不至於那麼痛了
醫生開始解釋急性闌尾炎一發作如果不立刻開刀
最怕的是闌尾會怎樣 然後引起腹膜炎會更嚴重等等之類的


但我其實偏向不太想開刀,因爲本人我真的很怕痛
我媽是一直問醫生關於手術過程
有沒有後遺症等等之類的問題
其實我沒有認真再聽,因為當時的我真的太不舒服了
後來結論還是要開刀,開始簽一些資料
過程中想用拋棄式的東西嗎
需要自費的是哪些項目⋯等等的 勾選我們需要的
醫生說越早開越好已經安排好手術室了
我真的非常驚訝,我以為可能要安排個三四天
哦不!當我知道時間的時候是一個小時後的時候
9點我就要開刀了⋯!?我不是中午才來急診的嗎?
晚上就要馬上進手術房?!
我緊張到一直問醫生這個是不是真的很嚴重
醫生說這算是很小的手術成功機率非常高
還說現在腹腔鏡只有三個小疤這樣
(的確 現在我的肚子有三個小疤😂

等待過程要換手術服,然後因為我有做光療指甲
護士希望我可以把它用掉,
好險我只剩下幾隻我直接摳掉它們
有做光療的水水們這是錯誤示範喔會很傷指甲不要摳、我是逼不得已的💦)

躺在病床上的時間感覺過的特別快
在這過程我媽一直打給所有的親戚💦
說我要開刀我是急性闌尾炎等等~~
(喂~😭 別昭告天下啊媽咪
後來我媽把電話拿給我,裡頭傳來我外婆的聲音
本來只是流淚,結果大哭特哭告訴我外婆我真的快怕死了
外婆說不要擔心會順利的,放寬心等等⋯
外婆的聲音就是有種安心的魔力,我愛你外婆 

再來就被推到手術室的路程有點遠
一直來跟我說話的那個護士一直很貼心的安慰我
而且整個過程都很溫柔,後來我問她
你能不能陪我進去我真的很害怕(別懷疑,那天我真的哭了超久
因為我媽只能送我到手術室門口她就不能再進來了
我媽還一直笑我愛哭鬼小手術而已會順利的啦不要怕成這樣等等⋯

然後那個護士牽著我的手一邊安慰我
一邊幫我轉到手術台上
手術台好冰好冷 而且燈很亮很刺眼
心理一直想等等如果麻醉不夠力呢?
會不會中途醒來!會不會開完結果非常不好⋯等等一直嚇自己

有個醫生來幫我打麻醉藥 
他說來 「你幫我數到五好嗎~」我:「1、2、3
再3的時候我的眼皮超重 意識直接模糊
醒來的時候好像已經12點左右了 .. 我身邊圍繞著我的家人們
他們一定很煎熬等了我這麼久 

第一件事感受到的就是我的肚子很痛
醫生說大概三天就可以出院了要看每個人的恢復狀況
手術一切順利幸好有早一點開刀 闌尾不至於到爛掉
但以後飲食習慣要改善不能吃太急太快 也不能暴飲暴食等等的
醫生說要放屁才能出院喔 ~~

 

恢復的這三天真的很痛苦,有一個洞是開在肚臍裡面
肚臍的那個痛真的很令人難以忍受
走路痛 坐著痛 躺著也痛,但醫生要我一定要起床走走
大概在二天我就開始起床走路去散步 
但其實 我印象裡我好像沒成功放屁 ?
可醫生說我恢復的很快食物也正常可以出院了,要在家裡靜養還是不能上班

 

總結一下
你們看到這邊應該累了吧辛苦你們了
闌尾其實不是個可有可無的器官喔
請大家要好好的吃飯 細嚼慢嚥 固定時間吃飯
盡量養好腸胃!總之養好身體真的很重要
出院後就不敢亂吃,大概過了一年了吧疤好像褪不掉了
但還好是小疤痕不影響 

 

---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
並想陪我一起成長,再幫我點下關注以及讚喲。


牛蓉ig : niou_rong
牛蓉yt頻道:https://reurl.cc/lZrD6E

arrow
arrow

    Hello 牛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