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 我經歷過胃鏡 經歷過手術拿掉闌尾炎
最讓我恐懼的還是大腸鏡了 雖然是選擇無痛的
可最痛苦的是前置作業那三天
是讓人最不舒服的時候了
現在想起來還有些雞皮疙瘩

 

之前有打了好幾篇我的腸胃有多不健康了
想說一次胃鏡跟大腸鏡照一照
我的醫生說分開照比較好 會有健保給付
我說好(可好像因為我是選擇無痛的好像還是兩千左右

護士跟我說了一堆前置步驟
前三天要低渣飲食 他有給我一張圖表
如下
S__53190659

想知道更詳細低渣飲食還有哪些
網路上有醫師分享的這張圖表 網址這邊

總之最讓我開心的事情是
可以吃海綿蛋糕那種以及白饅頭
這兩樣食物我真心蠻愛的 
前一天就叫大山去幫我買古早味海綿蛋糕
S__53198855
推薦一下這間超有名氣 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蛋糕綿密又好吃 一次我都會想吃個兩三塊
(但不行暴飲暴食 所以我吃兩塊 xd

 

總之因為醫師給我的表單中我最喜歡吃這兩個
三天的三餐沒在開玩笑 就是以下這張圖
S__53198858
然後其實我沒這麼愛喝運多飲料
所以還是配水居多 很常脹氣

好了最可怕的終於要來了
在檢查前兩天你要灌瀉藥 還要灌兩次
我本來想說就在一個小時內喝掉1000cc的瀉藥
而且水那麼多應該不會太難喝 就淡淡的吧?
殊不知惡夢來了
我的瀉藥長這樣 他上面寫水果口味
S__53198856
水果口味 怎麼還是可以這麼難喝 !
他的味道很像在喝稀釋過後的膠水
那種黏膩又讓人起雞皮疙瘩的味道
檢查前一天六點前要把晚餐吃完
六點開始喝瀉藥 等於我七點要喝完
 一個小時分250cc 喝到我一直想嘔吐
但我知道我吐出來要喝更多 所以止住了我的想法
過程中還是不斷乾嘔 各種三字經
憋氣也不行 直接用力灌下去也不行
彷彿你的身體再告訴你
『 主人我不行了別這樣對待我 !』
我的手在抵抗我的意志力越來越薄弱
但眼看已經要七點了 我只能瘋狂用憋氣大法以及吸管喝
讓他不要停留在我嘴巴太久 充斥整個味道

喝完以後(途中記得要灌水喔)過了兩個小時
開始有便意 開始跑去廁所
我以為的瀉藥喝下去會很不舒服的狂拉狂瀉
但前期只是有平常便便的感覺
可能我平常便秘比較嚴重 前面都是羊便便形狀
然後的一個小時的中途就是一直跑廁所開始拉出我肚子裡
大概四個小時左右開始就都是流出水水 ~~

 

看診是九點所以我前一天六點吃瀉藥後不可以進食
看診前五個小時要再吃一包瀉藥
所以我凌晨四點又氣床泡了一壺1000cc瀉藥繼續灌
真的不能用言語形容更多了 
就是很噁心的腥味膠水味
後來的上廁所次數也沒有變少
但就是都是水水的了 ~~像尿尿一樣的感覺
我還以為會拉的很不舒服 只有第一次而已
後面都是有感覺去,水就出來了 

 

九點準時到診所,護士量了血壓 打了針
問了一些問題,例如:便便有沒有排乾淨啊 等等.. 就去換褲子了
褲子後面有一個小洞 裡面還有一層布
所以換完出來不用擔心別人看得到你的屁屁

之後就是進去躺在一張床上
護士也是說別擔心你等等醒來就好了
然後我沒聽完後面就睡著了,在睜眼的時候已經被大山攙扶著走去坐在椅子上
中午醒來吃了藥以後肚子開始餓了起來
還特別問醫生我可以吃什麼 醫生竟然說什麼都可以啊
腸子沒事的,但有說到腸子裡面有一小塊發炎已切片下來 報告一個禮拜後回來看
( 後來回去看醫生說那可能是那一個禮拜吃的太刺激 引起的一點發炎

總結醫生說
我反覆出現胃食道逆流以及腸胃不舒服
都是典型的大腸激躁症
壓力太大,情緒起伏太大都會影響
要我盡量放輕鬆保持愉悅的心情 ~
還有盡量要多吃高纖食物 例如蔬菜水果等等
現在都有乖乖再吃藥
慢慢的有減緩不舒服的感受了

---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
並想陪我一起成長,再幫我點下關注以及讚喲。

牛蓉ig : niou_rong
牛蓉yt頻道:https://reurl.cc/lZrD6E

arrow
arrow

    Hello 牛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