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工作經歷
可能會分好幾個主題以及好幾個成長過程
以後會在寫給大家每個時期 我學到了些什麼

一直以來我的家庭都不富裕
甚至是欠了一些錢,從小我就知道我跟其他人不太一樣
可我從小也沒覺得過得太難過我覺得算快樂的
即便發生大大小小的糟糕事情,在長大後還是能釋懷的
於是我在國中一年級就去幫忙叔叔阿姨的餐廳洗碗打雜掃地等等 ..
他們都對我跟我姐很好,中午都煮好料的給我們吃!

每次結束我記得一天是五百嗎?有時候會到七百
我就會非常非常的開心 !還記得當時店的對面是一間很大的諾貝爾
上班前會請媽媽提早帶我去 或者 下班有時間去看看書
經過我媽的同意,一個月才能買一本書,於是我人生第一本的書
是『夜之屋』他是長篇連載小說,買了四本以後 那時候後來還沒出完
(到大學知道它出完了,立馬全買完!

在國高中都是在爸媽認識的叔叔阿姨餐廳打工
都是做送菜打雜等等的工作,其實我並不討厭工作
甚至做得很開心,後來才知道勤勞的我從沒吃過大虧
所以我那兩份工作遇到的阿姨跟叔叔都特別好
在過年的時候都會偷包紅包給我
特別在午餐時間加菜或者晚餐做好讓我們帶回去
而且高中有一次在西餐廳上班時
不小心睡著了,因為高中通常一下課就坐校車去上班了
我起來的時候才發現,已經要九點了
我連忙跟老闆道歉,老闆笑著說沒關係 甚至要我先吃晚餐那天也有給我三個小時的時薪

可能是我遇到的老闆人都非常好
導致我從小就很喜歡上班甚至到現在
我依舊不討厭,我認為上班最大的快樂不是賺了多少錢
而是我能帶給這些人什麼樣的服務
提供怎樣的價值給這些進來的客人
讓他們知道每一間都有獨特性,即便是同一個公司不同分店

在我國三高一待的西餐廳,因為客人真的比較少
還有老闆實在太疼我了搞得我很不好意思!
後來國中畢業後還是偶爾有空會回去幫忙一兩天
其實也是想找公車比較方便到達的公司打工
這樣高中一下課就不用轉兩班車子

在西餐廳學到如何擺盤
從外面的叉子已經用餐順序,以及如何專業性的服務客人
不用等他們叫我我就該知道何時該上菜何時該倒水
因為也有酒吧,所以多多少少也知道酒的種類
以及該怎麼裝飾酒瓶 我還自己調配幾杯過呢!
當然,是老闆喝不是我喝 說實話我也喝不出來好不好喝
 

老闆的情緒管理能力很高臨場反應也很好
教會了我很多時候該怎麼處理客人的情緒
即便他沒教過我,但在旁邊的我真的受益良多啊

後來快高二覺得自己不行在這樣轉車了
一方面會多浪費一個小時,也覺得自己賺太少,也太晚回家
(那時候賺的都給我媽,所以我國中到高中的薪水我沒印象是多少xd)
 

於是我去了百貨公司找工作機會!
我那時候真的很緊張,緊張到不行
因為我覺得裡面的人都光鮮亮麗 不知道自己行不行
但還是鼓起用氣一間一間餐飲業問
真的是一間一間問喔 !從樓上的餐廳問到地下美食街
我希望上的機率高一些,後來有一間西餐廳以及日式拉麵都說可以
拉麵店是最快看著我說那你明天來試做看看吧?
(當時我覺得他們可能很缺人手吧 但我真的很開心

後來試做後發現好有趣喔
我也就順利的上了這間公司
原來百貨公司收碗盤等等都會集中到一個地方洗
然後結帳啊等等那些程序都很不一樣
還有要開早晨會議以及送客的程序 都非常的sop
像還有樓管啊專門看我們有沒有戴口罩戴帽子戴名牌
(沒有啦開玩笑的,人家工作也很辛苦壓力也很大
總之因為是一間很大的公司裡面的店家
所以規定非常的多但我依舊做得很開心 !

---

 

下篇
我在地下美食街的拉麵店生活!
(好動漫的名字但我喜歡)


---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
並想陪我一起成長,再幫我點下關注以及讚喲。

牛蓉ig : niou_rong
牛蓉yt頻道:https://reurl.cc/lZrD6E

arrow
arrow

    Hello 牛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