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剛進去的我什麼都不會
一心只想把所有東西都趕快吸收趕快上手
結果反而搞砸很多事情 
哈哈,心急成不了大事那時後終於懂了
即便連最基礎的櫃檯結帳我甚至搞砸了好幾次
作廢了好幾張發票,信用卡不能逼也不知道能插哪
當時還是高中的我真的有夠弱,那陣子回家都很挫折
覺得自己怎樣都做不好,總是會拖累別人

可我們那邊總共有兩個內場廚師以及一個外場姊姊
都非常有耐心的教導我也很用心回答我的所有問題
我想當時他們一定很傻眼,怎麼徵到一個笨蛋

可後來外場的事情越做越順手 手腳越來越快
師傅他們就開始教了我做拉麵等等 
我那時候非常開心 因為可以學到新的東西了!
煮麵有個碼表按下去等他叫就可以拿起來
甩一甩後就可以入碗,那個動作當時覺得每次用每次都帥炸

中間也有發生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
例如 換油鍋 煮湯底 等等 這些內場師傅都會先幫我用好
可是外場也有個油鍋 等於他們用完它們的還要來外場幫我
我後來跟他們說 我可以 他們說你是個女生 太重了沒關係
可我很堅持希望他們能教我 讓我試試看
後來我真的覺得超重 深怕拿不穩地上就都油了
一開始的幾次真的很不習慣,後來完全習慣了連內場的都可以幫忙換!

做了半年到一年外場的所有事情
我都可以很怡然自得一個人做完
在巔峰時刻有時候一個人在外場有時候也是可以ㄍㄧㄥ完
後來我就開始嘗試問問師傅我能不能學習內場
他們說不行 更何況我是晚班工讀不需要學到內場
其實很多東西 我都不用學 以一個工讀來說已經會很多了
可我還是想學習新東西,所以我學會有效率的把外場的速度加快
安排一些空擋進去內場跟他們一起備料
他們也很願意教我也很有耐心 真的好感謝他們 !
 

其實我們還有一個店長
但那個店長說實話 班表上我很常看到有他
可他卻很少來店裡幫忙 通常都坐在客人坐的位置上
偶爾睡個覺 偶爾排排班表 偶爾去找師傅打屁聊天
看得出來上班的人員都不太想理他 ?
我那時候有個很天真的想法,店長一定更厲害吧?
畢竟師傅他們都這麼厲害了 比他們上面的一定更厲害
於是我一直很期待可以跟店長搭到班,可終於搭到的那天
我發現他什麼都不太會也很卡以外,做了十分鐘就說要去休息了
我有點傻眼 我想說好吧沒關係 我也可以一個人撐著

後來才鼓起勇氣問他們關於店長的事情
他們叫我不要跟他學習也少跟他接觸到
我說為什麼?他們說你再觀察久一點時間
你會發現他這個人沒什麼值得好學習的

因為我只有假日是整天班才能見到他
我發現他能懶就懶 能不動就不動 能叫別人做就叫別人做
一沒客人他就不見了,而且一不見就是兩三個小時
後來才知道他跑去睡覺 .. 我當下整個很錯愕
我想說這就是所謂的店長嗎?這就是所謂的主管嗎?
打點一切的都是另一個師傅,有點不太懂那為什麼他是店長?

總之我在心裡默默的跟自己說
以後當上主管或者成為一間店的店長
絕對不要成為像這樣的人 得過且過 混水摸魚 
懶到極致 連個碗都故意視而不見 不願意去收他

後來好像因為經理也知道了於是店長離職了
換成師傅當上店長,我們每個人都配合得相當好也相當融洽
那一年真的是巔峰時期 業績最好成長幅度最快的時期
中間也認識了好多人,工作的人都來來去去這樣
 

在我高三畢業那年,我決定辭職
理由不是因為他們不好也不是這間店不好
而是要大學了我不確定自己想要去哪裡
也不確定自己是否要上大學等等 可我爸媽又想要我有大學文憑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啊 

總之我真的很謝謝他們教會我的一切
到現在我真的相信,原來每一段經歷都能造就一個新的自己
即便是短短的三年打工經歷

 

---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
並想陪我一起成長,再幫我點下關注以及讚喲。
牛蓉ig : niou_rong

牛蓉yt頻道:https://reurl.cc/lZrD6E

 

 



 

arrow
arrow

    Hello 牛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