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有一份正職的工作
每天朝九晚五又或者中午上到晚上九十點
很多人都會認為自己沒有太多時間
可以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
例如:投資自己、看書、享受獨處時間
甚至會抱怨為什麼自己的時間總是不夠用
常被朋友形容大忙人約不到等等的嗎⋯?

還分享三大重點改善你的時間管理

1.在起床後寫下你今天的代辦事項

我以前起床就是整理自己然後直接出門
上班就是做一件事情途中想著另一件事
想著等等要去用,後來剛好又有突發狀況
導致前面兩件事情一件做一半另一件忘記了
後來改為習慣早上起床
挪個十分鐘用一張紙寫下今日的代辦事項
照順序寫、做完後一件一件劃掉(超有成就感)
要下班時在檢查一次是否有未完成的

 2.靠著意志力無法克服懶散,記下來很重要!

我很常行程會直接記在腦袋裡
下禮拜一晚上下班要去吃飯,下禮拜三要開會等等的⋯
都認為自己這麼重要一定會記住的
結果往往前一天才想起來又或者當天被別人提醒
所以規劃每月的行程安排非常重要‼️
建議大家可以去下載日程表APP
一方面能提醒我們能夠知道自己的行程
也有鬧鐘提醒我們今天該做哪些事項
目前我在使用的是「TimeTree 」
能提醒我⏰ 也可以自己設置行程
每個月的幾號開會甚至一週一次的計畫
都可以非常有效率的被安排下來

3.做事的效率以及專注度
做事的效率跟我們是否有著高度的專注力有關係
每當結束一件工作後會想著
下一步要做什麼?
這時候我們的專注力就會跑掉了
要把專注力拉回來又要花上好幾分鐘
如果以上兩點都有寫好以及安排好
我們就不需擔心做事的效率
第三點則是要讓自己知道
專注做好一件事情就好,做完再去做下一件
假如你的工作是無法一次只處理一件事
那最多也只能讓自己一次處理三件事情就好
人的大腦一次能夠處理的情報量有限
頂多能同時處理三件事,假設好幾件事情都同時佔據大腦
大腦會陷入停止運作狀態,會讓我們感受到焦慮但卻忘記現在自己應該做什麼?
全神貫注在眼前的這件事情上面
你會發現一整天的工作效率明顯升高
就無需一直加班延後到下班時間

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
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
並想陪我一起成長,再幫我點下關注以及讚喲。
牛蓉ig :
niou_rong

牛蓉yt頻道:https://reurl.cc/lZrD6E

arrow
arrow

    Hello 牛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