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生時代的時候,我是一個極度缺乏安全感的人
在高中時曾經交過一任,處處小心翼翼深怕他不開心
也會醋意大發就算只是同班的人與他說話
會一直認為自己還不夠好,要再更好才不會失去他

現在回想起來
可能真的是因為學生時期的愛情就是當時的全部
我的世界裡只有他,什麼事情都以他為重以他的感受為主
當時的我沒有自覺這段感情的天坪已經是很不對稱了

大學時期交往了一任(也是目前現任)
在大學時期有太多新的事物以及新的人
一開始也會拿自己跟他身邊的人比較
甚至也是開始患得患失,處處小心
而且因為現任是超級大直男 .. 完全不會甜言蜜語
沒有儀式感,沒有驚喜,節日也不會特別慶祝
甚至連生日他問我我有沒有想要什麼
我說我沒有想要什麼欸?(結果當時真的連蛋糕都沒有
( 真的是一個超級無敵霹靂萬年神木!
導致有一陣子對自己非常沒有自信
會認為其實他是不是沒這麼喜歡我?
然後不斷的爭吵,和好,在爭吵,在和好,無限鬼打牆

後來發現有能讓自己轉移重心的轉機
從小雖然一直陸陸續續有在打工
但打工時的心態跟一般正職來說真的很不一樣
直到我的第一份工作,我才發現原來我這麼喜歡上班 (這是真的!
我喜歡賺錢.喜歡花錢.喜歡自己有能力時的樣子
到現在我依然是這樣即便出社會已經有五六年了
還是依然熱愛工作!(目前正在往斜槓年輕人的目標前進!)

因為我的世界不再只有他
導致後來反而他越看我越可愛,我也越看他越可愛
就這樣在一起了七年多 他成為了我的後盾我成為了他的知己!
 

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
再來就是我出社會後統整的3點如何提高自身安全感的方法

1.把你的重心歸類為幾%

我知道這標題有點讓人看不太懂
但這是我後來研發來問我身邊的朋友的問題
請他們回去思考,他們目前現階段感情.家人.事業.自己
這些的比例為何?例如我是 感情25% 家人25% 事業30% 自己20%
在我的世界裡我認為這樣對我來說比較平衡
比較不會有出現太多焦慮的情況
因為我把我的心思都分配出去了
有些人跟另一半吵架,即便另一半做出無法讓人原諒的事情
他們還是會選擇原諒委屈求全,可對自己的家人卻是一點小事都無法容忍
這就是失衡的情況下,可能他們的重心全放在另一半上
甚至一點都沒有留給自己,所以可以讓自己委屈讓自己難受都沒關係

去思考看看,你的世界怎麼分類的你才會有自覺
不想改變也沒關係,但如果想要改變,首先要先有自覺!
 

2.建立愛自己的心態以及建立良好的自信心

大多人在感情裡容易患得患失
有可能是之前的經歷被傷害過
又或者是家庭因素造成的陰影
也有可能是因為自信心不足,想從另一半那邊獲得自信心
不管是以上哪點,我希望你重視一件事情
『你要先學會放過自己以及接受自己』
有些人會不斷抱怨以及難過,自己的另一半不夠愛自己
說著自己付出多少卻沒有得到相應的回報

這邊 停一下 

難不成自信心是一定要你的另一半每天在你耳邊說
『你很好看你很優秀你很棒你很好你真的是我最愛的人沒有之一』
可這些話,其實你是可以對自己說的!
還是妳認為你自己不夠優秀?如果是 那就去正視你的缺點
接受你有這樣的缺點,如果不行接受就試著去改善它!

而不是怨天尤人,怪東怪西卻不嘗試著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更愛自己!

3.世界很大,請別把你自己侷限住了

有些人會怕失去另一半以後還會有人愛自己嗎
也有人會覺得都在一起這麼久了,
做出讓人無法接受的事也沒辦法只能原諒,不然能怎樣
甚至有些人會認為年紀有點大了,也找不到更好的就這樣吧
蠻多沒有安全感的人都會在遇到事情第一個反應是生氣
再來就是往自己身上檢討,是不是是自己不夠好?
開始歇斯底里開始不喜歡自己,甚至有些人會認為該為對方的錯去負責

嘿,他做的事情讓他自己承擔
我們需要做的就是 釐清自己的感受
如果能接受這件事的發生
就選擇原諒繼續前進,往後絕對不會再提起這件事
如果不行那就不要免強自己,也不要逼自己當下一定要做決定
給自己沈澱的時間,也給對方時間去想清楚為什麼會做這樣的事情

請不要免強自己原諒對方
因為之後也是你在折磨自己以及對方

世界很大,你要知道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別只想著周遭人的心情與想法,多多正視自己
多多體諒自己,也要學會放過自己!讓我們一起好好善待自己吧!

---
 

也許你現在只看得到這根小草
卻忽略了還有能幫你遮陽的大樹
 

---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
並想陪我一起成長,再幫我點下關注以及讚喲。
牛蓉ig : 
niou_rong
牛蓉yt頻道:https://reurl.cc/lZrD6E

 

 

arrow
arrow

    Hello 牛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