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新的一年,我都會反思
去年的我是要怎麼過的?
就像每年年底整理衣櫥的時候
都會心想我怎麼又沒衣服穿了?(誤 

我就會從頭開始想
我去年的新希望有什麼做到了嗎?
有沒做的嗎?為什麼沒做到?
例如:減肥、學語言、工作成長、自我提升⋯
然後開始反思哪件事是我想在延續的

於是會在新年的第一天
買一本全新的筆記本
開始寫下我的目標以及希望
先畫出三個大希望 例如
1.體態標準
2.理財
3.自我成長

然後制定一個不模糊的目標

例如:
體態的部分 我想減個6公斤
12個月該怎麼去規劃
等於我兩個月就要瘦掉一公斤

理財呢
要先學會記帳
每個月看看自己支出的項目
哪些是必要的 哪些是非必要的
像我個人就認為衣服超重要💃🏻(開玩笑啦
這陣子有想要來場斷捨離

每個月固定存下多少錢
有三個部分要存
1.緊急備用金 (不可動用
2.投資 (投資在自己身上最實在👍🏻
3.固定某個額度存入 (可彈性運用

第二個
投資部分
像是我最近想學手工藝
就會動用裡面的錢讓我去上課
當初用Wordpress 架設網站
就是用每個月存下投資自己的錢用的👍🏻

第三個是我想讓自己彈性存錢
例如 每個月存1萬塊 剛好要出去玩
或者突然要一筆開銷可以先動用到它
但儘量可以的話 還是會督促自己少用到這筆錢

理財部分還要設定一個
2022要存到多少錢的目標!
希望自己明年存到的能比今年更好👍🏻


自我成長部分

目前我是打算讓自己一年至少要看15本書
等於一個月一本多一點這樣!
慢慢養成讀書好習慣! 👍🏻
以及在2022成為一個部落客!
寫文章一直以來都不是我擅長的
可就是一個非常喜歡分享的人
( 從2021年就開始持續在堅持這件事!)

養成良好的習慣也很重要
例如早睡早起
不只是要設定幾點睡
個人認為幾點起床更重要✅

要養成 吃飯好習慣
或有像我一樣時不時就胃痛的孩子們😭
❌ 大吃大喝
❌ 快速進食
❌ 吃宵夜
❌ 壓力過大
儘量少吃太過刺激的食物
我是個腸躁症患者
之前吃了快兩個月的藥才好一陣子
希望不要再復發了😭


以上大概就是我的計劃分享 
---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
並想陪我一起成長,再幫我點下關注以及讚喲。
牛蓉ig : 
niou_rong
牛蓉遊戲頻道:https://reurl.cc/MblkDp

arrow
arrow

    Hello 牛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