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各位
最近想開始設定每個月的小目標
慢慢達成慢慢習慣,這樣往上加就會有越來越多複利效果 
希望2022的年底我能稍稍不一樣就好了!

本人工作是服務業
時間大概比較晚從中午12點開始
以前都睡到11點匆匆忙忙的出門
現在就讓自己有習慣10點自然醒以及12點睡覺
這個月的目標希望讓自己生理時鐘調整到11點睡8點起床
這樣我早上的時間可以拿來看書以及整理家裡

休假時間幾乎都是陪家人陪貓咪們陪朋友聚餐
把休假排比較滿,但還是要留一兩天給自己獨處
有留給自己的時間就是打打部落格
以及看書跟看影片(以後會跟大家開始陸陸續續分享書以及電影)
敬啟期待!

除了時間分配上面
還有想要養成的習慣

1.運動
因為現在目前早起比較有空,抽出十分鐘就好
做做拉伸運動跟暖身運動
其實不要覺得運動就是要流汗要長時間
如果要養成運動可以先從簡單的步驟開始喔~
像我現在大概實施了一個禮拜
十分鐘真的很容易做到,等之後時間夠多了身體也習慣了
在慢慢把時間加上去,慢慢提高運動量就好了!

2.工作目標
因為本身是服務業也有點業績壓力
所以每個月希望都能做到超過門檻的第二目標
以及新的行銷策略中至少要有成功的一兩個
一方面可以保留住舊客人也可以留住舊客

至於時間上面盡量能讓自己不加班就不加班
我是個很熱愛工作的人,這份工作我做了四年
第一年幾乎都在拼,甚至連休假都要去店裡幫忙
當時的我只是一個小員工甚至連結帳都不會
但我一心只是想多學些什麼,讓自己銜接的更快更能幫助到大家
在第二年升遷到了主管職位反而沒有自己的休假時間
所以第三年開始調整讓自己不要總是忙於工作
卻忘了自己的生活,於是!今年目標就是
上班時間盡我所能的全力以赴,下班就是下班了~
不回覆信箱不回覆客戶,盡量抽出時間給自己
我的同事們真的都很溫暖,很常都會叫我去休息
可明明我們都是一起打拼的他們總是會先讓著我
一路以來我真的很感謝我遇到這個公司的所有人
真的超級溫暖的一群人 我何德何能啊~~


3.語言方面
以前都覺得工作上面甚至生活上都不太會用到台語以及英文
這幾年明顯感受到自己的不足
除了工作時遇到長輩說台語能夠口說練習以外
也要時常在家裡跟另一半練習台語部分
(從小都沒有再說台語,真的連聽都是種困難但我今年要認真的學習一下)
我英文的聽力程度比起台語的聽力程度真的好太多了
但口說部分跟單字量還是很不行,詞彙量完全不夠啊!
所以今年的目標至少英文的單字量要夠多,台語要能到聽得懂甚至能回話的日常對話!
(加油啊~~~~~


4.思考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這兩年的我尤其遇到疫情後的我非常挫敗
開始意識到自己的不足,開始反思我的人生
我是個從小對於任何事情都具有強大好奇心的人
但明顯就是動力不足,藉口太多,三分鐘熱度
我有很多很多想法 可就是想得越多起步越困難
於是今年的我希望能像阿甘一樣先投入一件事在一件事情
終於意識到時間不等人,自己真的也要動起來了
以及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在2022我需要認真的去思考這件事以及開始實踐想做的每一件事情
起頭真的從來不難,而只因為我害怕自己還不夠完美
但我相信在這過程我會學習到更多!讓自己更滿意!


在這邊還是要感謝在這個年代還願意關注我的人
部落格現在大家都越來越少用,但還是有人願意點下關注
真的很讓我有動力繼續再寫下去!謝謝你們!

- - -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
並想陪我一起成長,再幫我點下關注以及讚喲。
牛蓉ig : 
niou_rong
牛蓉yt頻道:https://reurl.cc/lZrD6E

 

arrow
arrow

    Hello 牛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