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疫情再次升溫甚至每天都突破新高
以及總總因素讓我陷入焦慮以及低潮期
找不到方向的我,更是停更了一大段的部落格
想跟大家分享我最近的生活狀態
也希望跟我有著相同困擾的人也能有一些共鳴

工作上影響的比較大一些
讓我再次更認真思考自己的下一步該怎麼做
在工作上我比較是一個完美主義者
希望能達到最好的標準,可畢竟工作性質是一個團隊
不一定每一個人都這麼想,可我知道我已經很幸運了
我很幸運遇到一群正能量的一群人也是很肯做的一群人
但可能剛好三月大家的運氣都不是太好
所以導致各種失誤頻頻出錯,甚至已經做了一兩年的事情
也在三月各種出錯每一個人都有問題
導致這間分店被主管提點了很多問題出來
這是我一部的壓力所在,還有一點是我也算是一個中階主管
對於帶人這件事情,我還沒好好地學會

時常被同事們的評論而敏感認為自己真的很糟糕
大多都是『在你旁邊壓力很大,但做事就會更嚴謹』
『不知道會說錯什麼,所以不太敢說』『我不討厭你,但我很怕你』
『在你底下我成長的很快但我壓力真的很大』

後來我嘗試著改變
殊不知越來越糟糕,我變得不像我
變得歇斯底里,變得不敢下決策,變得不敢交代事情
我認真的想過是我的問題
也許我離開他們會好過一點

生活上我也覺得我沒有多快樂
休假也在想工作,都沒有好好放鬆
睡前也在想要怎麼調適
醒來以後又有點排斥去工作面對大家
即便他們感覺上其實根本沒有敵意

後來我看了一本又一本的書
才發現我不能用離開逃避這件事情
假設我離開了這個環境到下一個地方還是會有一樣的問題
最近才發現我把自己逼得太緊繃了
以及原生家庭的因素,導致我越活越像我爸爸
我爸爸是個喝酒後是個很好相處的人
很幽默很搞笑也很好聊的一個人
可當他清醒的時候卻是一本正經
在他身旁都要繃緊神經深怕講錯任何一句話
氣氛都會瀰漫著一種高壓氛圍
連他的朋友都說 來找他只能帶著酒沒有酒的局 不願意跟我爸多相處

我很愛我的爸爸,因為長大後才能理解他
為什麼把自己包裝成這樣,明明也是很脆弱的一個人啊
卻要扛著所有壓力在身上還要裝作活得很輕鬆

恩,我現在就是。
明明努力做了這麼多事情
學了這麼多事情卻輸出的不好
導致身旁的人也陷入壓力之中

這幾天有開始練習冥想
之後會再跟大家分享冥想後的我有什麼樣的改變
也開始告訴自己可以休息一段時間
不需要時時刻刻都要求要完美
只有一個月沒達到績效又怎樣
犯錯了又怎樣沒有時時刻刻盡全力又怎樣

沒有人會怪罪你的別擔心

好好休息
對於生活周遭發生的事情放寬心
不要去設想其他人怎麼看我們
做不好至少有人提醒,下次再注意就好

從現在起讓我們一起好好檢視自己的身心靈
讓自己慢慢的放鬆,好好的讓自己休息一段時間
也許等到哪一天我們的焦慮會有個地方能好好安置它
接受有這個情緒在也不要急著去改變

一起好好放空一下自己的身心靈吧!

- - -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
並想陪我一起成長,再幫我點下關注以及讚喲。
牛蓉ig : 
niou_rong
牛蓉yt頻道:https://reurl.cc/lZrD6E

arrow
arrow

    Hello 牛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