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是個外向有主見的小孩
比較知道自己要什麼擅長什麼
很常會被長輩說鬼靈精怪.很難控制.太活潑等等...
我以為這些形容我的是好事
但直到國中才發現原來我很少被長輩疼愛
(因為發現很多東西都姊姊獨有我沒有
會時常聽見怎麼沒辦法像姊姊一樣乖 等等的用詞

別擔心!我也沒有難過很久畢竟我也蠻開朗的

 

到大學後就完全不一樣了
很多親戚說我媽教育好啊養的很聰明啊
我媽也總是炫耀從不用擔心我 我都會自己做決定
也很明確知道我想走的方向​
我爸媽很少替我決定事情 因為在他們說出口前我已經有答案了​​​​​​
這點讓我在成長過程中
能深刻體會到跟同溫層的孩子有些不同

到了要畢業的時候
很多人都很茫然現在該怎麼辦?
有些人照著父母給的路走 考了公務人員
繼續讀書的也有 在父母的事業下從基層做起的也有
也有過了兩三年依舊徬徨的人
我爸媽也問我 你打算怎麼辦呢?
我的選擇當然是工作啊!
我從高一開始一直打工沒有停過
是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
大學是在一間熱鬧商圈的玩具店
有很多公仔娃娃盒玩扭蛋等等~~

一直都很明確知道自己喜歡的工作是觸碰人群,服務人群
個性開朗又不怕陌生人 而且特別喜歡說實話
蠻多次客人來買玩具店買禮物
問我東西好用嗎?如果不太實用的我就會說實話
『很不實用喔,他沒辦法裝太多東西,連卡片都塞不進去欸』
客人通常都是笑笑的在選擇其他東西
也有客人很可愛的說『蛤~你也太誠實!但他很可愛我一樣要買~』
在玩具店我有非常多客人變成朋友
到後期大概做了三年吧,每天都在期待今天是誰來探班
真的很喜歡服務業,有溫度的服務最讓人開心!
能幫客人選到他最喜歡的東西就很滿足!
所以我也很喜歡餐飲業 !!! 反正只要關於服務人群我就愛

這時候發現原來我蠻喜歡工作的
我知道這句話可能會讓人無解?
但我不討厭禮拜一也不討厭連七
反而連七上完會有很多成就感
大學畢業後換工作到現在四年了 依然喜歡!

---

我了解自己的方法
是來自於檢視自己的過去
為什麼當下我會有這樣的想法?
為什麼會這樣做?
這樣的結果真的滿意嗎?

不論是工作.感情.生活.
你其實都能細細品嚐你每個決定帶來的結果
以及你的情感別人對你的看法

對於別人對我的看法
稱讚的部分我會表現出來感謝
但內心絕對不會因此太開心
因為自己明白其實沒有這麼好
還可以在更好還要再加油
面對批評等等時,我也不急著想辯解
我會思考這件事情站在對方得角度去看
以及我的行為舉止是否真的向對方說的那樣
再去判斷我該如何去應對


會想打這篇是因為我同事問我
該怎麼做才能像你一樣了解自己
希望你們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去了解自己


---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
並想陪我一起成長,再幫我點下訂閱以及讚喲。

牛蓉ig : niou_rong
牛蓉yt頻道:https://reurl.cc/lZrD6E

arrow
arrow

    Hello 牛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