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特別挑食的人,甚至有點嚴重時常被念
但也不是個會認為別人怎麼敢吃
就覺得噁心或批評那樣食物等等..
甚至在家長輩有煮到 夾給我的時候也會硬著頭皮吃下去
有時候吃到會頭皮起雞皮疙瘩的那種感覺欸 ..
我身邊的朋友們都說我是小朋友口味
不敢吃苦.酸.辣 ,只喜歡吃甜的 
光是菜類就一堆不太敢吃也不喜歡吃的

菜不是吃越多越好!十個超實用的蔬菜清單|女人迷Womany

蔥 茄子 青椒 芹菜 秋葵 苦瓜 地瓜葉 A菜 豆芽菜 芋頭 木耳 韭菜 番茄
青椒 苜蓿芽 等等 .. 
對我來說那些都有個味道馬⋯
( 難怪我腸胃這麼不好,因為菜都不太吃,整個很肉食性動物 )

但反而瓜類我特別愛

越瓜、櫛瓜你吃過?16品種大解析! 網崩潰:有瓜字都拒吃| ETtoday健康雲| ETtoday新聞雲
苦瓜我不行 我真的不行 對不起 
好像也不是全部瓜類喇!
但南瓜跟地瓜我可以蒸一蒸配飯 解決一餐!
去火鍋店也會特地點南瓜一份



水果類型
餐前、餐後吃水果哪個好?有這些症狀的人建議餐後吃- 康健雜誌

鳳梨 水蜜桃 楊桃 草莓 葡萄柚 火龍果 檸檬 橘子
其實只要稍微酸一點的水果我就會怕 

豆類
各種豆類和穀物不同種類的豆類和穀物在碗上的木桌上照片檔及更多乾的照片- iStock

幾乎都不太敢
紅豆湯還可以但也不會主動去買
豆腐特別愛就是了~油豆腐不行!
豆漿也不太行 有些喝起來會澀澀的 不知道為什麼?

內臟類全部不行 
 

飲料則是 咖啡 跟 茶 不太愛
咖啡冰沙卻超愛,奶茶也超愛
也超愛喝巧克力牛奶 跟 鮮奶,完全是小朋友口味💁🏻‍♀️

而且有時候搞不太懂我挑食的邏輯
像是 燒臘便當上面的蔥,我就特別喜歡
但其他上面的蔥 就覺得有蔥味(???)

蓋飯上的洋蔥就能接受
但平常的菜裡有洋蔥就不太能接受 ..
欸拜偷 連我自己都很想吐槽我自己
蓋飯上的洋蔥很大片耶!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比較軟沒什麼味道⋯就比較好吃馬(??
 

之前有次跟大山回他家吃飯
阿嬤知道他特別喜歡吃茄子跟苦瓜鹹蛋
阿嬤:「多吃點不要客氣」
我:「好~~謝謝阿嬤!」
然後因為我特別喜歡吃肉,可能發現我沒在吃菜
阿嬤:「多吃菜 」然後夾了一些苦瓜跟菜給我

大山後來說當下
我給他了一個救我的眼神
默默的吞下去一小口菜,又快速接一口肉
很像為了要沖掉那個菜味 他覺得特別好笑
(嗚嗚哪裡好笑了

總之雖然我這麼挑食
也很慶幸現在能夠自己選擇吃的食物了
所以我很少在浪費食物的!
不過就典型很容易吃飯會被念的孩子 

下一篇會跟你們分享我有兩個很特別的挑食小故事!
 

---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
並想陪我一起成長,再幫我點下訂閱以及讚喲。

牛蓉ig : niou_rong
牛蓉yt頻道:https://reurl.cc/lZrD6E

arrow
arrow

    Hello 牛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