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各位,我來分享一件大喜事啦 
那就是我懷孕了,在今年的3月底發現的
目前七個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路歷程
首先我們是有計畫性的,但提早了一年多左右
當時給先生看兩條線的時候,他還以為我確診了 

這笨蛋男子!雖然他反應很慢跟他說了也是愣住
但要睡覺的時候卻來抱住我,跟我說他很開心只是不擅長表達,他會努力成為一個好爸爸的
當下聽到這段話我真的暖到要哭出來了

總之我們是帶著喜悅的心情想迎接寶寶的未來!
殊不知 .... 剛懷孕第五週開始生理不舒服
當時去產檢還沒有聽到心跳聲,伴隨著一週的孕吐頭暈頭痛
當下真的很擔心他,在第六週去產檢有聽到心跳聲真的是好感動
一心只希望我的身體能夠好一點,能夠牢牢的抓住他 !祈求他能健康平安就好

一開始胸部突然脹大,本來想說很正常跟經期來一樣就有些脹痛還能忍受
殊不知我在第二個月已經漲了三個罩杯左右,真的漲痛到不行 
最大的改變是在於我的鼻子與腸胃,我聞什麼都能吐,吃什麼吐什麼
而且完全無法好好休息與上班,回診時醫生建議我先好好休息
於是開了醫生證明要我在家安胎兩個禮拜 

在家休息不外乎就是床與廁所兩邊跑
兩個月左右的時候我心裡只想著三個字
活下去 ! 活下去 !活下去 !
當時的我腸胃 左下腹 右下腹 頭 都會輪流隱隱作痛
孕吐太嚴重就會頭暈外加頭痛劇烈 甚至畏光又噁心
拉肚子又無法吃下任何食物 .. 沒有瘦下來但三個月還是胖了一公斤
我是快滿三個月的時候,回診醫生說寶寶很正常的發育
我們才跟我們的長輩說我懷孕了

(因為我跟我老公都覺得怎麼會初期症狀這麼嚴重
導致我一直很怕保不住他,想等穩定一點再跟長輩們說
不想給了期待又落空 

於是回歸上班以後依然每天都苦撐了過來
因為是服務業的關係,無法坐著需要久站以及走來走去
但最貼心的事是我的同事們從一開始就很給力
一直處處呵護著我,真的超愛他們 超感謝他們
甚至到現在七個月還是很讓著我,處處保護我 真心愛死他們

總之
懷孕讓我知道原來我的體質不太適合懷孕
醫生有說我的徵狀都比其他孕媽咪還要來得嚴重
希望我能好好休息,且不要過度擔心肚子裡面的寶寶
當時我的皮膚狀況開始長出一堆有得沒得的痘痘與粉刺
背,胸口,臉全部都是,手臂也是 
當時的我也不敢亂擦藥,問醫生醫生也說是正常的身體會慢慢改變這樣


當你身體一直處在很不舒服的狀態
真的很難放心寶寶是否健康,每次產檢回去都先問寶寶還好嗎健康嗎?
好險得到的答案一直都蠻健康蠻正常的
尤其是四個月五個月的時候,醫生問: 媽媽爸爸你們有想要妹妹或弟弟嗎?
我們說都好 他健康就好,醫生就笑笑的說 放心他一直很健康的!
(不知道這句話給我多大的安心,因為身體的各種徵狀導致我每天都在擔心他)
 

這邊有個小插曲:
回家後我問我先生,你真的沒有偏愛男生女生喔
我先生回我:我無所謂,別讓你在這麼不舒服的都好
我哭了一兩滴淚,覺得天啊怎麼這麼感動,這千年木頭開竅了

 

邁入第六個月的時候
很多孕媽咪都說是甜蜜期,就是沒有這麼不舒服
或者皮膚狀況會好轉等等的 ..
摁,我還在孕吐~~皮膚也還在長各種亂七八糟的粉刺以及痘痘
完了我是不是會吐到生的那種體質啊~~~!
而且懷孕前我很愛喝水不太喝手搖,但從一開始懷孕後只要喝水就會吐(屢試不爽欸..)
喝手搖飲都不太會想吐,反而還會覺得比較舒服
(也許是因為這樣我大概在四個月左右就開始便秘很嚴重了)

皮膚狀況還有一點更嚴重了
我的背開始脫皮很像蛇一樣,每天早上都會乾的很離譜
所以我每天晚上擦肚子的時候,都一定會擦背,維持到現在第七個月背的脫皮現象終於有好多了

在這邊呼籲孕媽咪們不管多癢都不要抓喔!我肚子癢跟背癢的時候我都狂擦乳液忍過!加油!

但臉的部分我真的很難克制不去摳它,真的是手很癢欸

身體活動方面好多了
除了會喘會心悸會頭暈會胃食道逆流以及睡覺只能坐著睡其餘都還好~
(前三個月真的連走路跟睡覺都是個困難啊...)
喔對了!在第四個月後我就有陸陸續續流鼻血
到目前還是會有短暫的流鼻血,但沒有影響太多生活作息
目前第七個月坐著睡是因為坐骨神經壓迫到會痛
但坐著睡也有一個不太舒服的事是 肋骨會蠻痛的
所以睡覺的時候其實沒辦法好好得熟睡到天亮
(畢竟會頻尿,所以中間還是會醒來一兩次就可以順便換姿勢

目前懷孕到第七個月的心路歷程大概是這樣
真的蠻辛苦的,前期身體很不適的情況下,也有一點憂鬱症
好險我先生一直都伴在我身邊,基本上都是他在照顧我的身心靈
(甚至幫我打點生活周遭的一切,有一陣子還連碗都不願意讓我洗)
真的是神隊友阿,希望寶寶出生依舊是神隊友 

我的同事只有後期身體出現尋麻疹會癢以外
其餘都沒有任何的不舒服徵兆,因為他已經是第三胎了
我不舒服的時候都會請教她是不是正常的該怎麼緩解
她有一次很認真的告訴我,她其實真的也不知道因為他沒有孕吐過也沒有不舒服過
我整個晴天霹靂!!!原來還有這麼幸福的孕媽咪!
 

在這邊希望全天下的孕媽咪都跟我同事一樣
身體能夠舒服的地迎接我們上天給我們最棒的禮物到來
也希望像我一樣不舒服的媽咪,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舒緩方式
以及寶寶孕期都平安健康!生產時順利又快速!

 

(等我生產後再來分享我的生產過程以及待產包開箱文^_^!)

- - -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
並想陪我一起成長,再幫我點下關注以及讚喲。
牛蓉ig : 
niou_rong
牛蓉yt頻道:https://reurl.cc/lZrD6E

- - -

 

arrow
arrow

    Hello 牛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