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看過很多對情侶當中
總有另一半是委屈求全默默忍受的人
沒有男生比較多還是女生比較多
只有狀況不太一樣,可就因為愛所以忍受

有個例子是一對情侶剛在一起熱戀而已
男生認為女生稍微有點肉,希望她能多運動少吃一點
起初女生有些不理解,我們不是才剛在一起嗎?
你不是因為看過這樣的我才選擇的嗎?怎麼又想改變我?
可男生卻用為了她好,只是希望一起成長變成更好的人等等理由去說服女生
女生後來也覺得摁可能真的是為了她好
心想那也好,我也想減肥剛好有人督促我
可是在一起越來越久以後,女生漸漸瘦下來了很開心
但男生反而希望她在更瘦,可女生卡在一段停滯期
出門時或者偶爾晚餐的時候,男生會因為女生吃太多而心情不好
不至於到發脾氣,但就是很明顯讓女生感受他不開心。

沒有後來了,即便身邊的人再怎麼勸再怎麼說
女生都認為他是為了她好,她也想這樣做。
換作男生的角度也許真的只是覺得瘦下來也比較健康
男生也是有健身習慣,所以想一起共同成長

其實女生這是算發自內心接受的
這不算是一種委屈求全,因為女生心裡也是想要瘦的
也希望有個人能督促她,瘦下來也很開心,只是在其他人眼裡看起來,會認為這段過程女生有點受委屈
但其實不是的,因為兩人都能達到共識這是最好的結果。

另外一個例子是
男生跟朋友們聊天聚餐,女生打來一句『我餓了你現在回來』
就這樣掛上了電話,男生連忙找了個家裡有事的藉口離開了
買了女生喜歡吃的東西回去,女生嘴裡還不忘念個幾句
『怎麼這麼久不知道我餓了嗎?都冷了』
有一次男生發燒生病很不舒服,
但又不太想讓女生擔心
於是打給女生說回來可以幫他買個粥嗎?
女生卻說:『我在跟姐妹吃飯你可以叫外送吧?你懶的出去就叫啊』
在最無助的時候,沒被同理就算了還被潑了一些冷水
心裏會不會有那麼一點不好受,有很多委屈卻吐不出來。

當然這個例子比較極端一點
但當我們去理解女生的角度
女生也沒有太大的錯,因為男生也是沒讓女生知道他現在很不舒適
可卻是在現實裡面真實會發生的事情
男女顛倒過來都一定有令人覺得委屈的時刻

 

打這些是希望有些人
能發現自己是真心能接受這些事情
還是其實是委曲求全卻沒有自覺無法從裡面跳脫出來
當然 分手不是最好的方法
感情是兩人一起建立起來表示兩人要學會摩擦以及溝通
而且一定要能坦誠相見與對方相處才能更開心更幸福


『 而如果你現在面前有一個很愛你的人,
我們也要懂得收斂。不要不小心就失去一個很愛你的人 
』-楊丞琳

---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
並想陪我一起成長,再幫我點下訂閱以及讚喲。

牛蓉ig : niou_rong
牛蓉yt頻道:https://reurl.cc/lZrD6E

 

arrow
arrow

    Hello 牛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