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認為愛一個人該是什麼樣子?」

正在持續著七年感情的我
領悟到了很多關於感情這方面的問題
愛一個人會是什麼樣子?
轟轟烈烈?平平淡淡?還是認真就輸了😂?

我曾經聽過一位朋友跟我說
兩個人在一起,先認真愛的那個人就輸了
我問他說為什麼呢?
他說因為這樣才不會吃虧在感情裡也能佔上風
而且事後分手也不是最傷心的那個
或者也很常聽到這樣的話
結婚不要選自己最愛的那個人
要選最愛自己的人⋯等等

但真的是這樣嗎?的確,很多人認同這些觀念
可我不認同以上說的這些
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
你願意跟一個愛你的人
但你卻沒這麼愛的人得過且過
人生就這麼一次!
也不願意勇敢一次對於自己最心愛的人
主動追求以及努力維持聯繫關係
當然,也不是上述兩個事情做到就會成功
事情不會這麼順利
世界上就不會有感情問題的存在
可是如果是不敢主動出擊
甚至是因為相處時間太久
產生的摩擦以及意氣用事的時刻
例如前面說的例子「認真愛的就輸了」

感情不是單方面付出努力就會有結果
也不是你說愛我就是要接受我的全部
這種任性又理所當然的語氣,時常會逼走很多真心愛你的人

強勢的人時而也要有軟弱的時候
也要台階下得漂亮,人家給了你台階
你還不願意下去,這才是真的不應該
弱勢的人委屈時要為自己發聲要有個底線
而不是處處向著他,而不是處處只為他人著想

七年前我們還是個的熱血沸騰的少女少男
我是個幻想著完美戀愛情節般的少女
以及他是個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懂的直男
我以前認為只要我擺著一張臉
他就應該知道他哪裡做錯該哄我了
但他那時候只知道 你幹嘛?我回沒事啊
就真的是相信你你沒事了 繼續打他的電動
等你忍不住時開始找他大吵大鬧的時候
他會覺得莫名其妙你不是說沒事嗎?問了又不說?

然後戰火開始一觸即發
女生的思維是什麼?感性
男生的思維是什麼?理性
所以根本沒完沒了,到最後兩人累了
就說 那就分手吧 我們不適合。

有多少人不知道其實對方在想什麼
站在對方立場,對方是以什麼樣的角度去看自己
有多少誤會傷害了多少對情侶
這些都是要等到以後經歷了無數次練習
遇見不一樣的人,長大了懂了些觀念
才會知道 『阿 早知道當初不該發那場脾氣』
原來他是這樣想的 原來她只是要哄一下而已
就這麼簡單。

想再一起長久是要互相理解對方,尊重彼此
知道彼此的底線在哪裡,能容忍些什麼?
花了快半輩子的時間你都不知道
你的人生方向以及自己的興趣甚至個性
何況剛再一起的人,你就期望著他愛著你的一切
包容你的所有無條件的為你付出?

總結
感情是平等的 不論男女不論身份與否。
愛一個人你期望成為什麼樣子
首先你應該先做到你期望人家對你的樣子
先去理解對方,愛著自己也愛著他人
你才會懂的什麼是愛一個人的樣子。

---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
並想陪我一起成長,再幫我點下關注以及讚喲。

牛蓉ig : niou_rong
牛蓉yt頻道:https://reurl.cc/lZrD6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 牛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