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疫情肆虐的關係
算是被迫被休息了五天,在上一篇有提到
我大概在家看了很多部電影、影集、玩遊戲
我甚至下載了五個遊戲輪流玩
這個能量沒了就玩下一個無限輪迴

一開始我還有點開心
終於可以在家耍廢還可以拯救世界(誤🤣
後來在第四天,我真的受不了了

真的太無聊、太廢了
我的心裡有一個念頭就是我真的很想上班
想讓自己有很多事情可以忙,於是
開始安排一些在家的自我成長計劃

飲食改變
因為疫情的關係,在家煮飯居多
在家囤了一些食材,每天早中晚都自己來
原本是個外食族的我,現在已經快兩個禮拜了
慢慢開始有抓到怎麼平衡太鹹跟太淡之間
因為大山工作是設計業,比較不會接觸人群
所以他依舊照常上下班,不一樣的事是晚上要吃我煮的飯菜🤣(真的辛苦他了
很努力去網路上找一堆影片
可照著做卻變成完全不一樣的食物⋯?
還好,這幾天有慢慢抓到重點怎麼煮菜
怎麼備料比較快了,但畢竟我真的很菜
(租屋處沒有廚房真的是一大困難😭
所以我不會分享關於怎麼煮菜這方面哦~
不過因為飲食上都自己煮
所以大多都是水煮類的配氣炸雞腿肉等等⋯
儘量維持飲食均衡,趁這個時期戒掉糖類!
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因為我是胃食道逆流患者
以及大腸激躁症患者,加工食品以及糖類需要減少
不然會讓身體負荷越來越嚴重!
打算趁這個時期讓自己好好讓自己健康一點
標準一餐一定會有兩樣不一樣的蔬菜
(青椒、菇類、深色菜、南瓜等等⋯
蛋跟肉也不能缺少,最愛雞腿肉以及魚肉
重點每一餐也有不一樣的水果!
因為家裡只有兩個人,水果快沒了就又要採買
又不敢一次買太多怕爛掉
大多是蘋果、芒果、香蕉、葡萄
芒果至少買了三次,真的太好吃了~~
每一餐之後一定要有水果!
而且因為現在不出門了,手搖飲也戒了
水真的就必須要喝很多很足!👍🏻
(有時候想喝手搖飲就會跑去買運動飲料

然後早餐我愛上了燕麥片
以前都是吃玉米麥片或者巧克力麥片~
現在想走健康一點點於是還是會適量吃
全穀物高纖低脂燕麥片、配低脂牛奶
而且這裡面還有很多水果乾真的超好吃

前陣子我每天睡醒都會有火燒心的感覺
就是胃食道逆流⋯
甚至有時候嚴重到吃完飯就會有這種感覺
我那時候真心覺得我應該得了什麼重大疾病
於是馬上跑去看胃鏡以及大腸鏡
( 有想去照的真的要來看看我的體驗!
胃鏡篇在這 ,大腸鏡篇

醫生說胃發炎但不是太嚴重
就是慢性病胃食道逆流
照完大腸鏡醫生也是說腸子沒事
而且其實我前年已經割掉闌尾了
醫生說我就是典型的大腸激躁症
(我之後會寫一篇大腸激躁症的原因
割闌尾篇看這邊

總之我的身體就是這麼不健康
但這短短兩個禮拜有搭配醫生開的藥
以及飲食上改變,不吃宵夜不喝手搖飲以及戒掉餅乾等等類的加工食品

真的好多了
現在只有少部分時間感受到一點不舒適
但真的就一點點,再也不會影響我的生活作息
我真的非常開心❤️

我希望能維持這個習慣到疫情結束
疫情結束後也不能大吃大喝
也要適量堅持飲食均衡以及每天都要吃水果跟喝很多的水~
這是目前我想達成的目標!

喝水這件事我有個小技巧想分享給你們
我的公司放了兩瓶大瓶的礦泉水
家裡有兩個房間,床旁邊放水瓶以及梳妝台還有電腦桌
這是我最長時間待在的三個地方
只要看到水我就提醒到自己要喝水
這個方法很有用喔~~你們可以試試看~


以上是這兩個禮拜多來的飲食習慣改變
希望我能一起堅持下去👍🏻!


---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
並想陪我一起成長,再幫我點下關注以及讚喲。

牛蓉ig : niou_rong
牛蓉yt頻道:https://reurl.cc/lZrD6E

arrow
arrow

    Hello 牛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